2011101 週六

(呵呵是PRC 62歲的生日哦)

我們學校在今天舉行Homecoming parade

司法鑒定系

作為學校的招牌之一

是必須要出一個小方隊的啊~~~~

於是我就報名參加了 呵呵

 

之前就有收到系裡發來的email

說遊行結束之後的展示環節

我們會有“Madagascar cockroach races”以及“fingerprinting

看到這裡我愣住了

Madagascar cockroach”是什麽玩意?

查字典以後才得知

原來是馬達加斯加蟑螂

額…………

真的是蟑螂比賽?還是這是什麽術語?

拭目以待~~~~

 

Homecoming parade 02  

一大早就爬起來

趕到我們系集合

這個就是我們系的鎮系之寶——Crime Scene Truck~~

這個Truck裏面幾乎什麽設備都有

有測量現場用的尺

有拍照用的相機(還都是Cannon的呢,死貴死貴的,鏡頭比機身還貴……)

有照明用的電筒

有採集指紋的工具盒

有做體液種類初步測定的工具盒

還有測定子彈攝入角度的工具盒

等等等等

自然是少不了各種手套口罩防護服

還有自帶的發電機~~~~

牛叉死了

開這樣一輛車到犯罪現場大部份的偵測都可以在現場完成~~~~~~

巨方便無比啊~~~~

記得原來上課教授給我們講這輛車裏面的結構的時候

他還蠻幽默的說

爲什麽車身沒有窗

因為這樣外面的人就看不到我們在裏面是在喝咖啡看電影還是在吵架 哈哈~~~~

 

Homecoming parade 03  

因為大家都到得比較早

於是一起準備待會遊行和展示要用的道具

嗯嗯

作為一個司法鑒定系的學生

是必須要有這種膽量和幽默來面帶微笑的舉起一隻假腿的 哈哈~~~

在這裡我要再次跟各位重申一下

不是每個司法鑒定系的學生都要學解剖的

真的

我們系所包含的範圍實在是太廣泛了

除了大家常見的人類學和病理學(也就是搞解剖的啦)以外

還有分子生物學(我是研究RNA 真的不是搞解剖的!)

生物 物理 化學 心理學 計算機 昆蟲研究 槍支彈藥研究 車胎痕跡和組成研究等等等等

甚至還有學會計 藝術的 o(╯□╰)o~~~~

反正只有你想不到 沒有不能和司法鑒定聯繫起來的

很多人在學司法鑒定之前沒有一丁點的醫學知識

如果沒有選“法醫人類學和病理學”這門課

是沒有必要去解剖的哦~~~~

最多也就是在“司法鑒定簡介”這門課里淺淺的提到一點而已

在我們系的中國學生裏面

目前好像就只有曉偉學長和我有選“法醫人類學和病理學”(當然 本來我們系中國學生也不多)

去年暑期和教授一起解剖一具55歲白人男性的場景還歷歷在目

在此先感謝一下那些願意捐獻屍體為醫學做貢獻的人!

插一句 各種器官摸起來手感很不錯哦~~~

不同的器官 不同的病變 手感都是不一樣的

其實當時在看教授用剪花剪草用的大剪子剪開胸腔的時候

我的心裡就在想

幸虧不是在做外科手術

不然這就是赤果果的“粗暴行醫”啊~~~

果然醫生和法醫還是不一樣的 哈哈

 

Homecoming parade 04  

正很happy的聊著天

我們系Honor Society的主席Elizabeth從生物系把我們今天最重要的道具之一“Madagascar cockroach”帶來了

這可真的是貨真價實的蟑螂啊!!!

哎呀我去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蟑螂!!!

果然米國的東東都很大!!!

Elizabeth把蟑螂從盒子里拿出來

問我們要不要玩

一臉天真無害的樣子……

在場的人都震驚了

只圍觀 不動手

哈哈

然後我很好奇的問她

那個 蟑螂頭上的南瓜是畫上去么?

她說 是啊 昨晚畫的 不同的蟑螂有不同的記號哦

說完就把那一盒子的蟑螂都推到我面前!!!

我顫抖了 真的 第一次見到這麼多 五彩繽紛的蟑螂~~

有銀色的星星 有金色的太陽 有綠色的條紋 有藍色的條帶~~~~~

哇哇哇 實在是太可愛了~~ 哈哈

 

Homecoming parade 05  

都收拾妥當了以後

我們就驅車前往集合地點

路過一輛車 旁邊拴著幾匹馬

Woo~~~ 我最喜歡馬的啦~~~

於是待我們的車停穩之後

我便問教授可不可以到處逛逛

他說沒問題 到了要出發的點記得回來就好了 呵呵

於是我便歡呼雀躍的跑到馬那裡去了~~

 

Homecoming parade 06  

這是一匹會笑的馬

很聽主人的話

他的主人告訴我說

他會握手哦~~

要不要試試呢?

好呀好呀~~

於是便跑到馬的前面蹲下來

伸出手

然後 他就把他的蹄子放到我的手上了~~ 吼吼吼~~~~

好萌啊~~~~~

有愛死了~~~~

 

Homecoming parade 07  

一邊和馬的主人聊天

一邊給馬各種拍照

然後馬的主人對我說

我教你怎麼裝飾馬

等到裝飾好了你就會發現他們更加漂亮了 呵呵

於是便看著她從馬蹄子開始

到馬鞍 再到馬的腦袋

對了 馬尾巴的裝飾我有幫忙哦~~~ 哇咔咔~~~

抬起馬尾巴的感覺真的好好玩啊~~~

這輩子第一次摸到馬的尾巴~~~

和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哦~~~

粗粗壯壯而且還是熱乎乎的~~

我之前一直以為馬尾巴就只是一些毛而已

吼吼吼~~~~

 

Homecoming parade 08  

這是馬和馬的主人完全裝飾好了以後的樣子

是不是很有范兒~~

這匹馬身上裝的是側馬鞍哦

也就是說

是側著坐在馬上面的哦~~~

不是兩腿分開騎的~~~

哇咧咧~~~

帥呆了酷斃了~~~~~

我也想要騎馬!!!

 

Homecoming parade 09  

看看時間

差不多快10am 遊行即將開始

於是跑回自己系裡的小方隊

教授和同學差不多也都到齊了

我們把Truck小小的裝飾了一下

嗯嗯

犯罪現場最常見的標誌:

Crime Scene Do Not Cross

 

Homecoming parade 10  

然後遊行就開始了

走在我們前面的是每次遊行必然出現的Star War Cosplay

走在我們後面的是應該是某個學校球隊的啦啦隊和吉祥物吧

他們隊的吉祥物是一隻獅子(或者是“山貓”?囧,不認識,呵呵)

他很卡哇伊的說

跑到我們的車上和教授一起坐著

童心未泯的Dr. Lord給他戴了一頂FSI的帽子

於是他就成了我們系的吉祥物 哈哈~~

 

Homecoming parade 11   

看上去好好吃的樣子~~

聽到旁邊有人說

我曉得今年萬聖節裝飾成什麽樣子了 哈哈~~

Good Idea

想嚇人么?來司法鑒定系找材料吧~~ 哈哈

 

Homecoming parade 01   

其實遊行蠻無聊的說

和國慶遊行一樣 都是圍著Edmond Downtown轉一圈

不過這次的遊行和國慶遊行不一樣

不單單是喊口號

還可以和觀眾互動

貌似在Homecoming遊行的時候給觀眾發糖和串珠項鏈是一個傳統

我也搞不太懂

反正就跟著湊湊熱鬧

抓著滿手的糖果和串珠項鏈發著玩唄~~

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子接到糖和項鏈都超級興奮 巨開心

所以 快樂不是那麼難的事情 ^_^

 

Homecoming parade 12  

遊行結束以後大家回FSI拿待會展覽要用的東西

(比如說 那一盒子蟑螂 哇咔咔~~

這個FSI的氣球超級有愛啊~~

中間那個小小孩是我小導師的兒子

超級卡哇伊~~

 

Homecoming parade 13  

到達會場以後我們就開始set up

停好Crime Scene Truck

拉開遮陽棚

本來想耍酷的

結果大家很悲催的發現這個遮陽棚在這個角度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 o(╯□╰)o~~~

哈哈~~~~

我們給大家準備的禮物有FSI的手袋、FSI的車標、糖果、指紋採集卡以及蟑螂比賽 哈哈

話說凡事帶有系裡LOGO的東西都好有愛啊~~

集體榮譽感油然而生~~~

 

Homecoming parade 14  

之後

大家便開始各種玩蟑螂了~~~~

Elizabeth把蟑螂放在手裡跑去調戲我小導師的兒子

把內小傢伙嚇得 哈哈

他爸爸在後面鼓勵他

“沒事 摸摸吧 這玩意不咬人”

哈哈~~ 這一幕還真溫馨啊~~~

 

Homecoming parade 16  

嗯嗯

再給這個漂亮的蟑螂來個特寫~~

我第一次給蟲子拍照拍得這麼清楚呢 哈哈~~~

實在是太漂亮了哈~~~

這隻是公的

公的腦袋上有兩個圓圓的突起

母的沒有哦~~~

而且它們的觸鬚也不一樣哦~~

 

Homecoming parade 17  

其實蟑螂比賽很簡單的說

這也就是爲什麽要在蟑螂腦袋上畫畫了

以示區分么~~

比賽雙方 每人挑一隻鍾愛的蟑螂

(其實多人比賽也可以的哦~~ 反正蟑螂有十幾隻~~~

把它們放在籃子里倒扣住 放在圓盤中央

然後 揭開籃子

讓它們跑就可以了

誰的蟑螂先跑到圈外誰就贏了

不過偶爾還是會有意外狀況發生哦~~

那就是

當我們打開籃子的時候

蟑螂都躲在籃子裏面不肯出來

哈哈~~~~~

 

Homecoming parade 15  

除了蟑螂比賽以外

我們還有給大家採集指紋哦

只要你不嫌把手弄髒

當然我們也有提供紙巾啦~~~

有很多小孩子都跑來玩

以後記得不要做壞事哦~~

你的指紋已經記錄在案了 哈哈~~

 

話說這一次的遊行玩得很開心哦~~~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泊的圣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