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

打開手機

收到了朋友的語音留言

問我是否還健在

說大概凌晨23點有發生地震

那個時候是我睡得正香呢

怎麼會感覺到有地震捏

 

晚上去洗衣房洗衣服

打開網絡才發現facebook上大家都在談論昨晚的地震

據說有4.7級呢

好在米國的房子質量還是蠻不錯的~~

大家最多也就是感覺到了有晃動而已

沒有什麽好擔心的哈~~

 

正洗著衣服呢

突然覺得不太對

那個剛走進來的美國妞沒有那麼胖啊

怎麼地板震動得那麼厲害呢?

哎呀我去

突然反應過來了

又地震了

立刻收拾東西隨時準備閃人

好在衣服也都差不多搞定了

於是立刻拿著洗好的衣服逃也似的衝出去了

 

安全回到家

打開廣播

除了音樂以外什麽都沒有

好吧

沒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

後來又接到朋友的電話

互相確認安全

謝謝大家的關心哈~~~

 

估計今晚我是不會再關手機睡覺了

如果 萬一 又發生了地震

朋友們想起來通知我還是可以找得到我的

哈哈

 

這次地震讓我想到了很多

像是08年的汶川地震

記得很清楚

那天下午 我沒有課

在寢室上網上得不亦樂乎

突然覺得有點不太對勁

明明我沒有搖椅子啊

爲什麽椅子晃動得那麼厲害?

再看看周圍

不得了

書架上的一瓶水晃得那叫一個厲害啊

哎呀地震了!

當時我抱著電腦拿著手機就衝出去了

到了學校操場寬闊地帶

給老媽打電話報平安

然後再看看周圍

穿著各式睡衣和睡褲的男男女女

畢竟現在是午睡時間么~~~ 呵呵

 

記得後來問老師

老師說不用擔心

因為學校所在地是地震多發地帶

所以校區的建築都是以防7級地震為標準建的

 

現在想想

中國的房子質量我不敢保證

但是米國這邊

要說最安全的

應該還是學校了吧

畢竟平時一有龍捲風大家都是拖家帶口的拿著食物和水往學校跑

好在家裡距離學校不遠

要避難很容易的說~~~

 

後來就想到了死的問題

在很小的時候

我是非常怕死的

記得上幼稚園時

那時我連哪邊是左邊哪邊是右邊都搞不清楚

但是人體的解剖結構就已經搞得明明白白

由於知道自己的心臟在左邊

我睡覺的時候從來不肯面朝左邊側著睡

我只願意平躺或者朝右睡

因為我害怕朝左睡會把心臟壓住

會在睡夢裡死掉

 

那個時候

我每天早上出門上學之前都會要老爸在我的左手和右手分別寫上“左”和“右”

然後這樣在中午老師要我們午睡的時候

我要先確認哪邊是左哪邊是右才敢睡覺

有的時候因為洗過手字被洗掉了

我甚至還會問問老師哪邊是左哪邊是右

我想

至今我都不太喜歡睡午覺而且睡覺的時候會自然朝右可能和那時的經歷有關 呵呵

 

不過現在我就在想啦

如果真的今天凌晨的地震再大點

如果真的我們的房子不給力塌掉了

如果真的我在美好的睡夢中去世的話

也不失為一件美事

這樣總比醒著面對自己的死亡要好的多

而且我也完全沒有必要擔心

死後我自有去處

我不用在我死後面對主的那一刻戰戰兢兢

我不用害怕自己接受審判 回顧自己生前是多麼的罪惡是多麼的骯髒

我不用擔心自己會被投進地獄火湖裏面接受永遠的煎熬

我可以坦然無懼的面對主

面對那一位用自己的寶血洗淨我的罪揀選我回天家的救主

然後歡歡喜喜的和眾多的弟兄姊妹一起

回到原本屬於我們的地方

每天開心的唱歌讚美我們榮耀的主

如果我做得夠好

我還是很期待能聽到我的主對我說

“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 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 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 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太 25:21

 

唯有一點是我覺得遺憾的

就是

希望你

我的老爸 我的老媽 我的親人們 我的朋友們 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希望你們也可以信主

這樣 我們在經歷了短暫的離別之後

還是可以在天家重逢

並且和我們的主一起

享受永生永世的榮耀

 

P.S. 我真的是一個喜歡未雨綢繆的小孩

在我小的時候我就會不停的想像自己死亡的時候會是什麽樣子

我有想過各種意外情況之下我應當如何逃避

如果逃避不了我怎樣才能爭取到足夠的時間來留下我的遺言

 

老爸老媽

還記得我在出國之前留給你們我的指紋和頭髮么?

其實我還寫好了遺書

就放在武漢的家裡 書房的桌子中間的那個抽屜里

不過我不記得我寫的是什麽內容了 ~~~

也不曉得有沒有法律效力

我只是簽了字蓋了章而已

沒有找兩個見證人 ~~~~

哈哈

只是希望你們一切都好

不論發生什麽

希望我們都可以永遠在一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震 死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漂泊的圣鳥 的頭像
    漂泊的圣鳥

    飛過的地方

    漂泊的圣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